零渡

人间烟火

Delete(4)

17


阿黄最近有点怪。

同事们忍不住八卦起来。

岗位标兵黄婷婷,主动加班不会停。

最近却一反常态,下班时间一到立马拎着包就走。

看手机的频率大幅度上升,还不时发出傻笑,还是笑成表情包的那种。

每天上班的时候心情似乎格外好,也不在公司吃早饭了,一问才知道在家里吃过了。

社畜是不可能有时间吃早饭的。

除非家里有人做。

用的香水也换了一种,清新干净的肥皂泡泡水味道,这不是htt的style。

总结种种反常,最终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:阿黄恋爱了。

吃午饭的时候黄婷婷刚给李艺彤打完电话,一名同事就笑眯眯地靠过来问:“又给你家那口子打电话呢?”

“不是。”黄婷婷不知道是对方怎么脑补出来一出绝美爱情的,只能赶紧否认,“是家里的……小朋友。”

“哦~家里的啊。”同事露出一副我懂的表情。

你懂什么了!

我看你根本就没听进去!

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下午,公司临时通知要加班,黄婷婷摸出手机给李艺彤发消息:晚饭自己吃,不用等我。

想了想又加了一句:

会比较晚,你先睡。

同事立刻发出揶揄的眼神,一副“我就知道你们小年轻如胶似漆但是我不拆穿你”的过来人表情。

“不是那样的……”黄婷婷无力地辩解。

同事很体贴:“没事,我懂的。”

你又懂了!!!


18


一月底的南京还是有点冷。

加完班已经快十点了,路上几乎看不见行人,路灯孤独地散发着暖黄色的光,黄婷婷裹紧了自己的大衣,快步朝家走去。

推开门的时候没想到家里还亮着灯,而李发卡正在沙发上哭得泪流满面。

黄婷婷很疑惑:“李发卡你在哭什么?”

“马鹿太甜了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???

算了可能又在看什么奇怪的新番吧。

黄婷婷把包取下,李发卡顺手就接过去放好了,还递过来一杯温度刚好的温水。

仔细想想,其实李发卡很乖的。

自己去上班的时候,她一个人待在家里,还会收拾房间,会发消息说黄婷婷你冰箱里过期的葡萄干我帮你丢掉啦。

周末自己待在家里翻译稿子的时候,她就趴在桌子的另一端看书,这个时候一点也不吵。

累的时候她会讲好笑的段子逗自己开心,虽然也不知道都是从哪里学来的。

看见写满日语的稿子会惊呼:黄婷婷你也太厉害了叭!

看见自己穿了条新裙子也会惊呼:婷婷你也太好看了叭!简直是会发光的名品美貌!

这个我知道,叫做彩虹屁。

虽然有时候会嫌弃说她吵,但其实很喜欢这样子的陪伴。

只是不太会表达。

黄婷婷揉了揉李发卡的脑袋,发丝软软的,柔顺地贴在手心里,总感觉在撸什么大型猫科动物。

她说:“李发卡,谢谢你。”

走在小区楼下的时候,看见属于自己的那一扇窗口有莹白的光的时候。

黄婷婷想原来白色有的时候会看起来比黄色更温暖啊。

万家灯火,现在有一盏是为她而亮的了。


19


“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,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

电视里戴眼镜的男人笑了笑说:“谁知道呢,说不定以前真的见过。”

李发卡在黄婷婷怀里拱了拱,扯了扯年上的衣袖:“黄婷婷你见到我有没有一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一见钟情的感觉啊?”

黄婷婷冷漠地塞了一把薯片到她嘴里:“没有。”

李发卡鼓着腮帮子嚼得很快,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,突然若有所思:“我知道了!你是垂涎我的美色才把我捡回来的!”

那种东西你没有。

而且当时的雨和杉菜去找道明寺分手那天一样大,别说妆了,你淋得连发型都没有了。

黄婷婷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怕伤害她的自尊,只好抓了一把比刚刚多一倍的薯片塞进了她嘴里。

没想到李发卡嚼得更快了。

你是仓鼠转世吗!

“可是我一见到婷婷就觉得非常熟悉。”

凑过来说这句话的时候李发卡非常认真。

可是你压着我手了。

还有,太近了。

黄婷婷嫌弃地推开她的脸:“那你大概是在梦里见过吧。”

“唔……你怎么可以直接用手推女孩子的脸呢!!!”


20


如果有一天,你和最好的朋友反目成仇了,你会怎么办?

很久以前有人问过这个问题。

李艺彤脑子里闪过的全是黄婷婷的脸。

开心的,难过的,冷漠的,温柔的。黄婷婷每一个细微表情的意义,她都烂熟于心。

从小到大,李艺彤都自认为是一个洒脱的人。

那个时候喜欢黄婷婷,就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天底下我就跟她世界第一好。

到后来吵架也是吵得人尽皆知。

而黄婷婷始终都冷静理智,凭什么呢?

也不是希望黄婷婷能为她改变底线,她只想有一点点特殊,一点点就够了。

但是始终得不到想要的回应,这个时候有人跳出来说李艺彤你怎么就知道拉着黄婷婷卖cp,你不卖cp会怎么怎么样吗,你目前的人气都是卖cp来的吧。

李艺彤差点都要气笑了。

退一万步来讲,我和黄婷婷的事,什么时候轮到旁人来管了?

好啊,那就如你们所愿。

从这天起,李艺彤会和黄婷婷保持距离。

她会成为偶像的顶点,会昂首告诉所有人这是凭自己的力量。

年少的人总是心高气傲,自负得只相信自己的判断。

后来也有在黄婷婷的温柔中,心软得一塌糊涂的时候。

很多次,李艺彤都想,如果时间就这样停下该多好。

但是没有如果,一次心软,接踵而至的是更大的失望,无数次的争吵和好后,最终她用一场烟花给这段关系判了死刑。

连黄婷婷这三个字,在她这里都是禁忌。

“我是一个直白坦荡的人,爱会明确,恨也一样。”

李艺彤拿着问题去问二十六岁的日语翻译黄婷婷,对方温柔地捏了捏她的脸:

“不要这样子想,就算后来有再多失望,也不要把难听的话说给当初那么喜欢的人听。”

“如果一直这么想,不给对方任何机会的话,就会陷在里面出不来了。”

是的。

会陷在里面的。

李艺彤在心里默念。

和从前自己的声音慢慢重合起来。

爱也好,恨也好,都是最深刻的感情。

我恨她,就是我爱她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6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