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渡

人间烟火

Delete(3)

11

 
 

下雨了。

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在窗台上,天色阴沉下来,那一团阴云似乎正在酝酿着更猛烈的风雨。

手里要校对的稿子,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最终也没写下几个字。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着稿纸的边缘,将那一小块边角反复折起又舒开。

总觉得心神不宁。

黄婷婷伸手去拿手边的杯子,被烫得缩回了手,才想起这是自己刚倒的热水。

今天这是怎么了啊……

索性起身准备炒个鸡蛋糊弄晚饭,发现家里的酱油也用完了,黄婷婷认命地穿上小黄雨靴,去楼下超市买酱油。

雨比之前大了一些,小区一向排水不太好,一到雨天路上就满是积水。黄婷婷仗着自己有小黄雨靴,颇为高兴地踩来踩去,末了又想起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,不能这样子,要成熟,要稳重。

刚刚没有被人看到吧?

黄婷婷左右望了望,刚放下心,一抬头就看见自己前面有个奇怪的陌生女孩子。

女孩子拖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,穿着奇奇怪怪的裙子——至少在黄婷婷看来是奇奇怪怪的。裙摆很大,蓝色的裙身缀满了蕾丝和花边,胸口还有一个巨大的条纹蝴蝶结。

不知道为什么类似的裙子总觉得在哪里看见过。

脚上是一双平底小皮鞋,看上去已经湿透了。女孩子就这么站在雨里,她的头发很黑,淋了雨以后变成一缕一缕的黏在皮肤上。

大概是离家出走的有钱人家的孩子。

黄婷婷撑着伞走过去:“你需要……”

帮忙吗。

剩下三个字没来得及说出口,女孩子没有任何征兆地晕了过去,黄婷婷下意识地伸手去扶,忘了自己一只手还撑着伞,被对方身体的重量带着两个人一起摔在了地上。

黄婷婷叹了口气。

讲真的。

婷婷累了。

 
 

12

 
 

在隔壁热心居民张女士的帮助下,黄婷婷总算把人搬进了自己家。又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女孩子把身上奇奇怪怪的裙子扒下来,黄婷婷一边给人吹头发一边想,总觉得不太像见义勇为,倒像捡了个祖宗回来。

睡着了的女孩子看上去很乖巧,脸圆圆的,有一点可爱。

八点左右的时候女孩子醒了一次,迷迷糊糊地要水喝,黄婷婷端了一杯温水过来让她抿了几口,又哄着她喝了小半碗红糖姜水。

可不是捡了个祖宗吗。

黄婷婷问她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女孩子眨眨眼,声音软软的:

“李发卡。”

“我叫李发卡。”

没有人会给女儿取这种名字吧喂。

李发卡捧着碗,小口小口的喝着,黄婷婷总觉得自己像在看海豹喝水。

好想丢个球给她顶……

不可以,黄婷婷,停下你危险的想法。

李发卡喝完以后非常有礼貌地说了谢谢,她扯了扯黄婷婷的衣袖,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又有点不好意思,耳尖也有点红。

黄婷婷等了一会儿才听见她鼓起勇气问:

“你是谁啊?漂亮姐姐。”

 
 

13

 
 

黄婷婷,二十六岁,南京人。

职业是日语翻译,喜欢的东西是海苔和大眼仔。

前天在门口捡到了一只海豹,不对是捡到了一只李发卡。

还是失忆的那种。

只记得自己叫李发卡,虽然这个名字听着不怎么像真名就是了,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手机好歹用指纹解开了,但是电话联系人列表居然是空的。

似乎是怕被赶出去,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可以给钱的。

指纹支付真是伟大的发明啊。

浴室里突然传来一声惊呼,然后是李发卡超高分贝的声音:“黄婷婷你居然又把我的anp海盗直接丢进洗衣机里!!!”

anp海盗是什么?

黄婷婷疑惑地在搜索栏里打下这几个字。

嗯……

打扰了。

可是之前明明是你自己问我:“黄婷婷你会洗衣服吗你可以帮我洗衣服吗?”

这能怪我吗!

第一天那只软软的海豹根本就是假象,黄婷婷按住胸口痛心疾首,这家伙完全是那天淋了雨焉掉了,好起来以后简直不要太活泼。

话又多语速又快,还带着陕西味儿,对什么都很感兴趣的样子,看见了就要问个不停,要不然就是在沙发上抱着iPad看新番笑到打滚。

那是我的iPad!

黄婷婷恶狠狠地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还闹着要吃虾,但是又不会剥,就眼巴巴地看着自己,然后用擅长的可怜兮兮的语气说:“黄婷婷你会剥虾吗你可以帮我剥虾吗?”

呵,我不仅会我还可以让你吃个够。

黄婷婷把手里剥好的虾一把塞进李发卡嘴里。

闭嘴,吵死了。

 
 

14

 
 

冯薪朵在档案室里待了小半天,一边翻资料一边痛骂李艺彤。

老娘在这里累死累活,你在温柔乡过得蛮快乐吼。

朵朵好惨一女的。

回来不请一顿火锅老娘跟你没完。

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,确实发现了一些挺有意思的事。

李艺彤走的时候交代:五十号,你去看五十号是不是黄婷婷。

连人家终审的号码都记得啧啧啧。

终审的视频像被人恶意剪辑过一样,四十九号那个女孩子走过去以后,画面不自然地闪了一下,下一个进来的就变成了五十一号。

冯薪朵眯了眯眼:有意思。

按照李艺彤提供的线索,冯薪朵又去翻了纸质的资料,找到了属于胡思奕的那一页。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过去,居然接通了。

对方虽然表示不认识黄婷婷,但是对这个名字有印象。

冯薪朵眼睛一亮说是不是终审的时候有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,衣服上有亮片,把书包背在前面的女孩子,大概唱歌还非常有灵魂。

 
 

15

 
 

当初设想过两种情况,一是这个世界彻底删掉了黄婷婷,二是,只删掉了作为“偶像”的黄婷婷。

李艺彤更倾向于第二种情况,毕竟人和世界的联系千丝万缕,完全删掉一个人太难了。

但是还需要证实。

所以直接请了假飞去南京,还拜托了冯薪朵去查终审的资料。

当时站在黄婷婷家门外,李艺彤敲门的时候手都是抖的。

是黄婷婷的父亲开的门,李艺彤有点紧张,说叔叔好,请问这里是黄婷婷的家吗?

很怕得到否定的答案。

如果连父母都不记得黄婷婷了,那她李艺彤,一个普通同事,还能到哪里去找人呢?

所幸面前的男人点了点头,态度很和蔼。

来的路上李艺彤还买了点水果啥的,她长得讨长辈喜欢,嘴又甜,一番聊下来,走之前婷婷妈妈还拉着她的手说好孩子下次再来玩。

成功套路到了黄婷婷在市里的住址。

耶。

 
 

16

 
 

“李艺彤,听我一句劝。改编不是乱编,戏说不是胡说,装失忆骗小姑娘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。”

李艺彤理直气壮:“她不是小姑娘,她比我还大三岁呢。”

冯薪朵噎住。

其实不是故意的。

李艺彤躺在属于黄婷婷的床上的时候,黄婷婷正在帮她吹头发。李艺彤知道她不认识自己,换成那个二姐模式的黄婷婷大概老远看见自己就会绕着走。

她的指尖有一点凉,动作很轻,碰见打结的头发会停下来小心地理顺。李艺彤鼻子一酸,几乎就要沉湎于这样的温柔。

这个黄婷婷不记得她们那些爱恨情仇。

那是不是代表,可以重来一次。

冯薪朵非常不耻她这种行为:“你就那么肯定她会把你捡回去?”

李艺彤笑了笑:“我不过是赌一把罢了。”

没有那么肯定,拜托你查终审的资料也是,直接飞来南京找人也是,我其实一点把握都没有。

不过是赌一把罢了。

但是幸好,

我赌赢了。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72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