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渡

人间烟火

Delete(2)

7


黄婷婷真的不见了。

隔壁门牌上清清楚楚写着两个名字:何晓玉 赵粤。

每个人都摇摇头说不认识一个叫黄婷婷的人。

李艺彤也拉着冯薪朵问过:“你真的不认识黄婷婷吗?就是那个,我的对家,总选第二名,我俩粉丝每次送车都要对call的那个。”

冯薪朵摇摇头:“发卡你记错了,去年总选第二名是我。第三是大哥,再往前一年,小鞠还在的时候,你是第二我是第三,从来就没有一个叫黄婷婷的人。”

李艺彤掏出手机想给冯薪朵看黄婷婷的照片,又想起自己早就把东西删掉了,微信列表也好,电话联系人也好,都没有黄婷婷。之前也去百度上搜索过黄婷婷的名字,只搜出来一个电视台的主持人。

以前黄婷婷送的那些冰箱贴,李艺彤每次吵完架之后就狠狠地丢进垃圾桶,半夜里又辗转反侧地睡不着只好爬起来把冰箱贴捡了起来,最后索性全部塞进了一个小箱子,连带着黄婷婷送过的明信片之类的七七八八的东西,塞进了床底。

连这个箱子也不见了。

对了还有卡黄应援会那个神奇组织,曾经是有这样一群人真切地爱着她和黄婷婷的。

李艺彤满怀期待地在搜索栏里打字。

您搜索的用户不存在。

记得有一年自己愤怒地拉黑很多卡黄给,可是现在黑名单列表里干干净净,根本就没有那一串id。

最后连叶总也被惊动了,叶总拍着她的肩膀语重心长:“小李啊,公司知道你最近压力大,有时间去看看心理医生吧,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所以这个钱还是得我出是吗?

公司经费不足我晓得的。


8


如果把人的大脑比做一个硬盘的话,那么记忆就是储存的文件。

打个比方的话,所有与黄婷婷有关的记忆,都会储存在同一个文件夹里。

听说人在收到刺激的时候,会选择性的屏蔽一些痛苦的记忆,称为选择性失忆,就像是按下了delete键删除文件。

现在就是所有人的硬盘里,都删掉了这个名为黄婷婷都文件夹。

李艺彤觉得很魔幻,最痛苦的那个人是我吧?要忘记也是我忘记吧?

怎么所有人都格式化了就留了一份拷贝在我这里呢?


9


如果说生活有什么改变的话,大概就是从前李艺彤避之不及的有关黄婷婷的一切,都彻底消失殆尽了。

再也不会有一个她需要尽力疏远的人,也再没有人恶意揣测她和黄婷婷之间的关系。在搜索引擎里打下自己的名字,后面不会再自动跳出黄婷婷的名字。饭圈里也没有说她卖cp的言论,去年也没有发生著名的烟花事件,没有组阁,n队的队长也还是冯薪朵。

听起来似乎是很好。

个鬼。

公司里现在到处都在传一姐去云南拍戏磕到脑子了,臆想了一个叫黄婷婷的对家来。

李艺彤心想你们才磕到脑子了,你们全体一起磕到脑子了,二姐平时请你们吃的火锅都白请了,一个个忘得干干净净。

这段时间冯薪朵来了好几次,充分展示了关心队友的好队长形象。李艺彤寻思着反正冯薪朵也不记得自己以前的蠢样了,就絮絮叨叨地开始讲和黄婷婷的一切。从一开始单纯觉得黄婷婷温柔好看,讲到后来慢慢想要更加接近了解她,再到两个人无数次的吵架和好,到最后的老死不相往来。

冯薪朵说:“你说得我都差点信了。”

李艺彤炸了:“我这个人是不说谎的!我从来说的都是真的!”

“好好好,是真的。”冯薪朵怕刺激到她,好声好气地哄了几句,“可是李艺彤你有没有想过,就算你说的是真的,为什么偏偏只有你记得。”

“那我怎么知道!!你去问老天爷啊!!”

“冷静!”冯薪朵一把按住想暴起的李艺彤,“我知道她是对你来说很重要,否则……”

似乎是触及到了某个痛点,李艺彤刷地一下站起来大喊:“不重要!!一点都不重要!”

……

冯薪朵心想那你全公司上下挖地三尺地找人家,那架势,把王总都吓坏了,以为你要拆了公司,黄婷婷不是欠了你钱就是你女朋友。

朵朵这双眼看透太多了。


10


公司难得地批了个小长假,李艺彤索性买了飞南京的机票。

但凡存在过,就一定会留下痕迹。

这世上每个人之间的联系千丝万缕,哪能真的删的那么干净。

就算你把一个文件删除了,它也并不是真的消失了,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了回收站里。

人与世界最初的联系来自父母,这是很难被斩断的关系。李艺彤庆幸自己当初缠着黄婷婷问过家的地址,虽然被嫌弃着你是变态吗为什么要知道我家住哪里,但是黄婷婷还是说了。

或许在南京某个不起眼的小镇里,又或者在热闹的市中心,人来人往间,黄婷婷一定就藏在那里。

怎么说的好像自己是破开荆棘墙去拯救公主的骑士。

那天谈话的最后冯薪朵似乎是被说服了,她说:“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,那你就去找她吧。”

“我当然会找到她。”李艺彤笑了笑,“要不然没了二姐公司得多无聊。”

那你真是世界第一好对家。

这句话冯薪朵没说出来,怕李艺彤恼羞成怒锤她。

“所以那个黄婷婷,到底是你什么人,你这么费心费力。”

“我都说了啊,是我的对家,见面就互扯对方头发的那种。但是因为我比较高所以她扯不到,所以她秃得快。”李艺彤又开始满嘴跑火车,“最多再加上一项,是我的……”

朋友?

似乎没有这样老死不相往来的朋友。

普通同事?

似乎也不是能飞到南京找人的关系。

商业cp?

唱过百合神曲,演过暧昧的床戏,在舞台上勾过小指,老福特上关于两个人的同人文连起来可以绕中心几圈,张雨鑫看了都会惊叹。

确实是非常合格的商业cp了。

只是歌曲结束时慌乱擦过的鬓角,又或是亲吻以后迅速染上眉梢的笑意,那些真真假假的距离,一点点模糊了感情的界限。

李艺彤到最后也没来得及问出一句:

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心动吗?


评论(37)

热度(7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